close

從出去外面租房子開始,我們一家三口的日子變的更加細膩
以前總覺得鍋子不過就是個煮菜的東西,沾不沾鍋有甚麼重要的?用力刷就好啦!
真的開始動手煮飯後就覺得,沾不沾鍋這種小事整個就是阻礙到做菜的過程...

尤其要煮下一道菜的時候還要刷鍋子,
然後再用洗手乳洗手才能摸菜,這太折磨了啦~




不然每次都過度使用法寶也不是辦法。↓ ↓ ↓ ↓ ↓






因為...過程實在太恐怖...





為了改變這個可怕的過程,ZAWA歐廚寶鈦讚鍋來了!!
有沒有這麼剛好,心想就會事成...那就來試用一下好了XD


話說阿!我們家的那個鍋子也是不沾鍋
在某購物頻道購入的,看著主持人試用,就拿起電話購買的那種...
然後回家馬上煎魚,沾鍋...............(天殺的!!!!

聽說這就是不養鍋的下場
這次我可是非常的小心,連開箱我都怕弄傷鍋子


小女妞兒拿著武器給我敲阿敲....放下那個鍋鏟!!!



鍋子上的紋理,據說就是為了不沾鍋而設計的
而上面的塗料為7道日本奈米鈦鑽層,保證無毒哦!



廠商考量到台灣人料理習慣會「戳or敲」容易傷害鍋子
所以貼心的附送100%台灣製造木質鍋鏟
 
現在台灣製的鍋鏟市面上已經非常難找到了,好好愛惜使用,可以延長鍋子的使用壽命。



鍋蓋是採強化安全玻璃製成,相當安全
這種鍋子通常都會是用銀色那種特大的,沒想到是用透明安全玻璃
對於安全及悶燒時的便利來說都是相當用心的一個小地方。



底部是平面的不會讓鍋子亂跑,是要跑去哪...
我說那個花紋也太漂亮了吧..這樣會過於保護鍋子
然後又當裝飾品...



底部的紋路,導熱會比較迅速,受熱度也比較均勻
而且能使用在更多的爐上,像是電晶爐這種平板的都可以使用,我們家只有瓦斯爐,好遜!! ><

然後告訴大家,下方貼紙記得要撕掉...
我試用時以為哪邊燒起來了...原來是貼紙沒撕掉



待會中午就要來試煮看看摟~
可愛妞肚子有點小餓,先吃個小餅乾等爸爸煮好吃的了!



↓ ↓ ↓ ↓ ↓



【清洗小步驟】

簡單的交大家洗鍋的方式,準備一個海綿鍋子加點水,然後少許的清潔劑
開始小力的刷,這樣就可以把鍋子給洗乾淨。
若是還不太放心是可以用熱水在燙一下。


↓ ↓ ↓ ↓ ↓


【蔥花蛋】試作
一根蔥 / 一顆蛋,然後打在一起即可。


油只要很少許,然後倒入剛剛打的蛋,底部略為硬化後就可以翻起換面
右邊是我以為好了就很心急的想翻面造成的

喔對了!火大概中小火即可,超過銀色圈圈範圍也沒關係(不需要開大火,很節省瓦斯)
鍋內你會沒有甚麼感覺,但其實是蠻燙的...



好啦~蛋的一面完成了!
剛剛蛋汁沾到的地方也沒沾鍋,輕輕一鏟就把蛋給鏟起來了!
不沾的威力好強!



翻面不順利,所幸的把它變成蛋包
只要看到蛋包,就知道我翻面又失手了!
不過說真的哦!這應該是我煮過的蛋裡面,最漂亮的一個了!



準備端上盤,完全不沾,要接著煮下一道菜只要用水簡單沖洗一下就好,
或者溼餐巾紙擦拭。


↓ ↓ ↓ ↓ ↓


接下來,來嘗試比較高階一點的料理...


↓ ↓ ↓ ↓ ↓


青椒炒肉絲
準備一顆蛋只取蛋黃,醬油1~2匙,豬肉絲一包
然後手攪拌,先讓豬肉充滿醬油和蛋黃,然後醃一下,就可以去切青椒。



洗乾淨切小塊,然後疊在一起切,因為有小朋友,我都會切的細一點
接下來菜都準備好,就開始炒摟~


少許的油,先讓豬肉有點熟再開始炒,差不多就加點水下去
完全沒沾鍋,勵害!



倒入青椒翻炒一下,加點水後,把蓋子蓋上,悶個2分鐘,讓青椒軟化一點



等的同時玩一下手把,有個凹槽蠻好拿的



鍋蓋的地方有沒有防燙,很好!都有保護到~



噹噹噹~青椒炒肉絲很容易的完成
其實肉可以多點醬油,顏色會更深一點,味道也會比較濃厚



這就是我們周末的午餐,再多也吃不下,小朋友只要用剪刀剪碎伴飯就很好入口



我們妞妞很愛吃阿!爸爸我都要流眼淚了!
這頓午餐真的多虧了鈦鑽鍋,讓我用一點點時間就完成午餐
心想怎麼不早點認識這個鍋子阿!!!!


晚餐時刻,這道是我自己亂想的
用了毛豆和杏鮑菇,還有番茄來做燴飯看看
恩...果然是不要分享來的好,看過程就好XD


番茄兩顆,我認為這樣應該會有濃濃的番茄味,可惜真的太清淡了!
還是需要有個番茄醬加入,味道才會出來~
而毛豆和杏鮑菇先用熱水浸泡幾分鐘,豆子如果可以變軟,待會炒起來就會比較容易熟透



先將毛豆杏鮑菇下去炒熱,之後倒入白飯即可翻炒
最後把打的番茄倒入,顏色會有點淡,味道也是...清淡
就當作是健康一餐吧!

還是要說,以往做燴飯時鍋子沾到一個不行,這次完全沒沾到
突然失去了刷鍋子的成就感,不過這是好事~


煮出來還是不錯看的啦~
只是味道要是再多一個不自然的番茄醬,可能會多加幾分



記得鍋子要立刻洗的時候,小心鍋子燙可以先放著讓它降溫,或者慢慢加水降溫
一樣倒入一點水和清潔劑,海綿刷一下就好,整個過程就是簡單



鍋底黑了一點,不會是火開太大吧...


ZAWA歐廚寶鈦讚鍋的好親身體驗就知道
粉絲團還看到無油煎蛋,這可能會變成下次下廚的課題,要是不用油那就真的太棒了!
而且順便還可以減肥,又多了一份健康,這種生活上的細節不可忽略掉

話說,
ZAWA歐廚寶鈦讚鍋還不用刻意的去養鍋
也就是不用上油,省去這種養鍋步驟,對我們這種不專業的人來說,簡直太棒了!

廣告

有興趣的人,可以到鈦讚鍋的粉絲團看看,有許多很神奇的介紹哦!



沒有facebook帳號可以透過email聯繫:zawa.pot@gmail.com


 其他更有趣相關文章: 
    [教學] 自己動手做便宜的桌上置物架
    [開箱] 可愛小雞豆豆,讓小朋友學習使用筷子的小玩具
    [日本] 出發九州,搭坐長榮HELLO KITTY客機
    [圖文] 寶寶睡姿分析
    [食記] 巷弄中的日式料理旬采壽司(附折價券
 這裡可以加入麵包團: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