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00
真的很突然的開始要和大家推一款好喝的梅酒,其實我喝酒就會起酒疹,以前…
醫生說:要是嚴重的發癢,也許會死掉!!


所以也有一陣子不敢喝酒, 就算是喝也是喝一點點~
但這次剛好試喝我最愛的梅酒,我一點也不放過,請直接送到我面前吧! (無法抗拒XD

先提醒小朋友~
未  成  年  ,  請  勿  喝  酒  !

m02
從瓶身開始,比起他牌,她有著如啤酒般的外觀。


ma001
那個….請不要拿來當球棒打擊耶! 這樣會很危險的~


m03
背面寫著在日本,青梅被視為極可貴的鹼性食物,所釀之酒,帶有酸、甘、甜的幸福韻味,本產品…
誰受的了阿!! 馬上就想轉開他,趕快來喝了阿!!


m002
這次是吳淡如小姐來幫忙代言。


m04
這次比較意外的是,底部沒有梅子,跟印象中的梅酒不太一樣,我真的很好奇!!
m01
拿到酒和朋友們討論很久,要吃甚麼來搭配梅酒呢?
有龍珠 / 辣炒雞丁 ….怎麼都是往熱炒區跑阿! 肯定平常去太多熱炒店了!
突然有人提議應該要配日本料理吧!
好像還真有點道理XD…馬上就去X鮮採購了! 沒想到配上梅酒挺合適的!
我也是第一次這樣搭配,就很意外的上癮了! 剩的酒一定要再去買日本料理來配~

口感…

個人認為,在喝梅酒時,第一就是香氣,第二就是梅子味道,這兩個是重點,再來才是進入酒精的世界裡,香氣不用說,淡淡的梅子香有在鼻子附近圍繞,很OK!! 沒有太多酒精的味道!!
至於,入口的味道,先是梅子淡淡的酸味,之後才是有點甘甜的味道出現,酒精的厚度這時後才出來! 很有層次的進入,沒有梅子的梅酒,真的沒有讓我失望!! nice!


對了 !! 我有件事要告知大家呢…

comic_01
comic_02
comic_03
喝梅酒千萬不要像喝啤酒一樣,要慢慢的喝慢慢的品嘗,要不然兩杯就夠你昏倒了~XD
畢竟12%也不是多低%的酒…千萬切記! 喝的再快!忘了味道也是沒甚麼用低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IY 試作 /
希望用簡單的方式就可以搭配梅酒,畢竟DIY就是要簡簡單單的~才有達到他的本意!
diy01
1/ 最單純的梅酒+冰塊,原味的最棒!!


diy02
2/ 梅酒1:汽水2,可以自行搭配,這個比例最適合我


diy03
3/ 梅酒1:綠茶1:烏梅1,這口味可真的很獨特,有點烏梅的焦味,還有綠茶的澀味


diy04
4/ 梅酒1:汽水1:話梅1或更多,可以泡一下讓話梅的味道也進去,就會有點鹹鹹甜甜的


diy05
5/ 梅酒+冰沙+數顆烏沉李,小7可以買到,原本想說吃刨冰的感覺,後來放到水水的反而好喝!!

這裡面最耐喝的是3號,超級好入手的材料,且梅酒的味道還不至於被打散,香味依舊!
至於最消暑的,是5號刨冰,最後融化掉的感覺,一喝就是非常清涼的!

未  成  年  ,  請  勿  喝  酒 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