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相信,一定很多人和我一樣,對人"拒絕" 應該是一件多困難的事情....

不能拒絕,完全出自於自己心裡,住著太多內咎的分子了....






常常接到保險員的電話,一聽下來就是幾10分鐘...

一個不小心就...........

"好的!! 我的資料是............."

一切的前因後果就是這樣,當然不只有這種事情,不好意思拒絕...








還有很多...很多...很多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* 有人說要和我當好朋友.....
(其實也沒說" "... 但拒絕人家有多殘忍阿...而且拒絕又會被當成耍大牌)


*去試穿鞋子,80%都一定會買...
(看著店員跑上跑下,我怎麼能拒絕呢? 怎麼能?)


* 推銷保險電話總是推不掉...
(好歹他也是有業績壓力,至少他也說了10幾分鐘的話...)


* 幫朋友,都無法拒絕...
(好朋友咩...不幫忙可能朋友都沒得做了,等你有難,朋友也不見得回報你)


* 銀行業務辦信用卡...
(有優惠喔! 辦就送電影票! 這麼多好康加上業務會說話,就....)


等等之類的 ...







看來,我真的要好好的練習說"不"了...

要不然!!!!   下場一定就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
哇 考 ! ! ! ! ! ! ! !


下場很慘吧!!  一定要多練習說喔~ 但也是要拿捏一下啦....
而不是一昧的說~... (還是要導正一下觀念,不然誤人子弟~~哈哈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