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台北人,死為台北魂。恩~太嚴重了!
只是『設計』對我來說,就好像每天都要吃飯洗澡一樣!
走在路上看著每一件事物,會想著...要是這麼設計,那該有多好!( 職業病發 )

要說我是個職業病嚴重的人也沒關係,我只是想用設計讓生活過的快樂些,美妙一點罷了!

人活著,不就該讓自己過的好一些,那就用設計來改變生活吧!

即便你不是那麼的懂設計,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創意,都可以做的非常好。

時間 : 10/5-10/28  09:00-18:00
地點 : 松山菸廠創意園區 (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133號) 地圖



你期待怎會是怎麼樣的台北,這次展的出發點「以人為本」作為出發點。




一條狹長佈滿帆布的開場,正不是符合小巷中的景象
帆布上,我們看到有環保,讓資源在以不同面貿回到我們的週遭



有如絲綢般的布,也就是用環保的技術完成,環保的技術又更上一層樓




打造不同的室內設計,躺在屋頂看著影片的感覺,是另一種感受




竹簼快閃屋,我真的想當面看看這種屋子怎麼搭起來的,相信他速度很快,才敢叫快閃



只用簡單的連結工具,把這個竹屋給搭建起來,人跟人之前的連結其實也是非常容易互相連結的



在到另一館,看到前些陣子的倫敦奧運場館,在跟著導覽員一起走,解說了一堆原來是這麼設計
你怎麼能想像,在倫敦各個奧運比賽場館,原來在比賽完之後,還可以提供給社區使用
你怎麼能想像,在不破壞道路的原貌設計下,周到到非常有想法的設計,現場聽導覽員說會比我更精彩



這個算古蹟的國王十字車站,外頭的白色環狀設計,不只是美觀大器,更是可以拿來保護古蹟



許多人對設計的心聲,呈現的台北三個大字,大家對設計的格言都非常有個性,其實大家都是設計師







牆面的亮點,可以用手機去掃QR碼,要是有時間你可以每個都掃,每個都不同的內容



對於大家的想法,大家都可以想辦法實現,讓自己的夢想更接近








好壯觀的樹,是這次展覽活動設計的圓形吊卡




我最喜歡小活動了,這是台北未來要發行的卡片,聽說整合了台北目前的20幾張卡
挖賽~~~我們台北有這麼多卡,我們自己都不清楚XD
投票有送小贈品,我選了二,希望自己選的以後可以出現在自己手上



胸章選一,我胸章超多...



有另外的選擇,環保強力磁鐵,是用高級醫療塑料還原而成的,當然選這個。



這個可有趣,裡面統計了外國人到台北車站如何鬼打牆,老實講我自己也是會在這邊失去方向
好多個案例,都是我自己曾經遇到,好有趣的一區。





這上頭不是太了解,但便利貼上寫道 " 機車蓋布袋計劃 " 太詭異了!



再往下一館,這裡有所謂的金木水火土,五行的元素設計,以及一年中有二十四種節氣的呈現

















住台北的人,這個展可以感受到許多平常就能接觸到的氣息,最後這個概念能夠好好的推動
套用到好的城市裡讓大家都能感動,尤其再看了英國倫敦的城市推動設計,就更能感受到
設計是多麼重要,設計是能打動人心裡的關鍵字,設計台北,加油!

時間 : 10/5-10/28  09:00-18:00
地點 : 松山菸廠創意園區 (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133號) 地圖



 其他更有趣相關文章:

[東北] 橫手冰窟館/橫手車站
[東北] 乳頭溫泉鄉秘湯(鶴之湯)/ 角館JIN市日本料理
[東北] 仙台一番町商店街/體驗製作彈珠/SUSHI-DINING 旬采日本料理
[東北] 仙台-秋之宮山莊
[東北] 星雪館民宿
[日本] 體驗秋田有名的稻庭烏龍麵

 這裡可以加入麵包團: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