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住家就在西門町的附近,從小就是混西門町長大的,當然不是那種小混混
算是在地的那種混,想要知道西門町的甚麼東西,問我就對了!




最近剛好上了一部國片"西門町",我也剛好去看了! 一方面支持國片
另一方面自己從小長大的地方被拍成電影,一定要支持一下!!

將在地文化留在電影裡的表現,真的很棒!
以後可以放給小孩看,很讓人值得收藏回憶。



其實看國片,最擔心的就是演技打壞掉整部片的感覺
總不能因為男的帥女的美,就忘記掉演技這檔事情

先說郭品超景淳這個角色,擺脫清新行象,想要變壯碩和頹廢,可惜還是太帥,可惡 !
安心亞小萌其實就是演自己,只是角色的年紀比較小,還算是一點也不衝突的角色

電影中雖然有些疑惑的地方,後段有交代清楚之後,就變的很自然,說得過去。



拿個衝浪版在西門町出現的小萌,真是突兀



狗狗玩偶裡是郭品超,當然是在電影裡面...




而  西  門  町 ,




當然在我的年代沒有 "小屁孩" 這個名詞
不過自己也真的是當過白目國中生,誰沒有過去




白目國中生代表作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gn02261688/8797607

在大家的印象中,西門町就是比較俗,在以前我是可以認同
但這年頭大家都好會打扮,整個西門町都潮了起來
現在說西門町素質低,我可不接受。



阿華這個角色在片中不能少,是很棒的綠葉,在西門町內,是個小屁孩
每天都很白目的追小萌,小萌卻連正眼都沒看過他,因為這樣...

這角色,騙了我不少的笑聲,眼淚還差那麼一點
還好有阿華這個角色,活絡了整部片






現在進入西門町,整個就很格格不入,長大了好像不合適自己了!
目前會去也只是吃吃東西,有時真想回到那個笨笨的國中小屁孩年代

我好純真歐...








這次的陣容也不簡單,看陣容也知道是"認真搞笑愛情文藝片"



雄媽(男同志),是曹西平演的,對小萌非常的好
在西門町也是有名的人物,大家都叫他~媽咪.........( 還要在嗲一點。



 阿尼基是西門町大哥? 職務是刺青師傅,聽起來是很大咖
份量總是最在出事後才知道.....



最近看每部片都有黃秋生的露出,他轉行後真的很寶
正經八百的天師,都被他演活起來,而天師在西門町算命最準,每件事幾乎都得過問他

其中,我最喜歡有天師出現的片段,尤其是幫雄媽的算命那段
紫微斗術可以搞得這麼炫,我還真是第一次見過!



常常雄媽、天師和阿尼基,都會再一起吃飯,討論國家大事
就連年菜都是天師做的,有沒有這麼慘...

PS.這部片有兩個大明星當神秘嘉賓,不能說,太雷了XD



這部【西門町】真的要講評起來,設定的年代來說,比較接近現代
我邊看也邊猜地點,這也是對西門町有一點熟的人才辦的到
角色方面沒甚麼大問題,最在意的演技其實還有進步空間,但是整體都還算尚可
整部片看起來的流暢度最重要!

也找了些以前的西門町給大家看看,復古一下~



以前的中華路,也就是現在的6號出口



現在的6號出口,另一頭方向照。
看到右上角顛覆級限嗎?就是電影中郭品超睡覺的地方。 



之前的中國大戲院,我還有在這邊看過電影喔!記得是 "逃學威龍"



如今已被繁華和進步給淹蓋過去,變成這麼高的樓



現在西門町對我來說有點模糊,幸好有去看電影找回現今西門町的風貌



要找到保有以前西門町風味的地方還是有的,
像是萬年大樓/獅子林大樓/還有照片中這裡也是比較沒有被更新到的舊有西門町風味







峨眉停車場



這條巷道在昆明街NET旁邊進去,可通到電影街,很多間在販賣二手衣
也是電影場景之一,覺得這條巷道還蠻有特色的。



不管是以前的西門町,或是現在的,希望這些西門町文化可以繼續的傳承下去
西門町的熱鬧,繁華在我心目中永遠是最棒的!

電影大家也可以去看看,有需要問我場景的,留言我可以告訴大家

【電影西門町 官方網站】  http://westgatetango.pixnet.net/blog
【電影西門町 粉絲團】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vie.WestgateTango


 其他更有趣相關文章: 
    [南投] 到杉林溪玩一次,空氣好到可以多活一年
    [南投] 九族文化村。終於當上海賊王了!!
    [南投] 國小住過的杉林溪大飯店
    [圖文] 以前真的愛COPY
    [圖文] 寶寶睡姿分析
    [食記] 巷弄中的日式料理旬采壽司(附折價券
 這裡可以加入麵包團: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