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續上一篇:[南投] 國小住過的杉林溪大飯店
休息了一晚之後,早上起床好舒服,空氣好睡起來人也清爽
今天就準備挑戰上山啦~是一種既興奮又開心的感覺,太久沒爬山了啦~衝阿



先在飯店用完早餐,一樣也是簡單的把費,不要吃太多待會好走路( 後面那一坨小菜是怎樣...



愛吃鬼妞,一直要吃要吃~



櫃檯附近有很多標本可以看



附近有一些繡球花可以拍照



跟待會要去的繡球花才真的多到爆炸



昨晚的星空就是這邊拍的
一個人都沒有,好可怕...



草帽妞GO!!



準備就緒就準備來買票瞜~
買票的點就在紅樓的販賣鋪,票價40元(單程)



不爭氣的買了票上去,但我有很MAN的走下來



巴士車體的外觀,圖案好可愛

杉林溪的網站有幫大家規劃三種行程
http://www.goto307.com.tw/f_2_2.html


我自己的行程則是
紅樓搭車>松瀧岩>樂山步道>藥花園>玻璃花坊>杜鵑步道




終點站下車處,也就是松瀧岩站,車站有茅草屋的FU



就在第一個景點就是一支很巨大的生殖器,我們有妞妞了不需要摸了XD
如果要求子的人,就趕快上去抱抱吧!!



在前往瀑布的時後,會經過九九吊橋



不一會兒,小孩已經去霸占玩水區了...



因為走了瀑布的另一頭,就沒有走這個吊橋了



那個湖真的好清澈



前方已經看到松瀧瀑布,遠看還真壯觀



看看這個綠色到不行的湖,真想跳下去 (幻想



階梯都很安全,請放心行走



真的很久沒有這樣吸收芬多精
站在這瀑布的前面,心都跟著沉澱起來了



掰掰了~這麼好的瀑布
下次來不知道是甚麼時後,望著眼前的景色想 (唉 ..都市人的悲哀XD



在沿著步道走到另一個景點,也就是藥花園



好像自己走錯也回不去了...應該要走右邊才對
結果不偏不倚的走到了祕境,ㄧ條空氣超好,人超少的步道



這條步道做得挺好的,走起來也很舒服



頂著烈日,走在步道還有一番涼意
這條步道樹木茂密,不時會幫你擋陽光,走在遠都不覺得燥熱





樂觀小橋,走了人都變樂觀了XD



很貼心,走到一個定點就有休息站喔~
看起來像剛蓋好,剛好帶了一罐茶就拿出來邊喝邊欣賞美景



步道有上有下,不會讓你滑下山那種,都有規劃的非常好



經過這邊時,有一對老夫妻正在數著木頭上的年輪
雖說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,但是老了有這種小事情發生,幸福極了!!





真的很茂密吧!



我一滴汗珠都沒有流下喔~涼爽翻了這邊



到達下一個涼亭,是生肖牛,本來想說要收集12生肖
結果整個路程只遇到兩個,還是乖乖蓋章作紀念吧!



祝大家 "牛市大發"



自己在步道留念,代表我真的有走過:D

大家應該有懷疑我怎麼帶小孩走這麼多路吧!
因為小妞妞出發前吐了! 就回飯店休息了~
只好孤單的自行前往冒險去了。










我喜歡陽光打在樹上的感覺,樹木就是要行光合作用才對啦!!



可以吃嗎??? 





剛剛走的是樂山步道,很棒的一個步道喔!
雖然我好幾次拿腳架出來防身,超怕有蛇跑出來XD



走了快一小時到了藥花園這邊





和飯店旁的繡球花不能比,這邊的數量太龐大了!!



喜歡繡球花的人,拍個夠吧~













我喜歡這張,聽說結婚都應該要拿繡球花才對
但現在的婚禮,甚麼都拿來丟XD



這個季節有楓葉,真妙





綠色隧道,有遮光效果的地方我都愛走,順便休息片刻



原本有點天氣陰陰的,還好大放晴,才能拍出更多好看的花



玻璃花坊就在藥花園對面,花園內有許多花可以看喔!

接到稍早搭車上山,順著這條路走下山即可到紅樓





山上就是山上,看到這樣的樹木茂密就很舒服







如果走下山還有體力,可以嘗試在紅樓旁邊的杜鵑步道喔~
會通到燕庵瀑布,妞媽那邊會有接續的文章。

整趟行程走了我三~四個小時差不多
走在山中,可以感受到昆蟲叫,風的感覺,真的超舒服


剛剛在紅樓有個想吃的東西



就是這個冰,是芝麻的口位,原本有看到抹茶口味,可是賣光了....
我超愛吃這種冰,有點厚厚的,到每個景點有賣我都會買一支來吃
真是完美的Ending。


這裡不一定要開車才能去,其實搭車上山我也覺得是不錯的選擇
反正到了杉林溪,就把自己的腳步放慢,慢慢走慢慢看
順便呼溪大自然的氣息,這邊都是平常沒有的生活


不要在坐在電腦前了! 有空多往山上跑吧~^^


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
http://www.goto307.com.tw/index.php

杉林溪粉絲團,也可以加入,有許多優惠喔!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oto307

 其他更有趣相關文章:

    [南投] 九族文化村。終於當上海賊王了!!
    [南投] 國小住過的杉林溪大飯店
    [圖文] 以前真的愛COPY
    [圖文] 不喜歡麻煩
    [圖文] 寶寶睡姿分析
    [食記] 巷弄中的日式料理旬采壽司(附折價券

 這裡可以加入麵包團: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